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豐: 亮身份作表率 點燃“小個專”黨建紅色引擎

2023年05月30日12: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以前覺得黨員身份和日常經營關系不大,顧客知不知道無所謂。自從挂上了‘黨員經營戶’的牌匾,我覺得身上多了一份擔當和責任。牌匾雖輕,卻時刻提醒著我銘記黨員身份,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誠信經營、為民服務,為周邊商戶做榜樣。”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吉吉龍蝦老板李某高興地說。

為激勵黨員經營戶誠信、規范經營,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今年以來,南豐縣“小個專”綜合黨委在全縣“小個專”領域開展“黨員經營戶”評選授牌活動。通過綜合經營狀況、道德品質、實地考察和聯審部門意見,對10家符合條件的個體經營戶頒發“黨員經營戶”牌匾。由縣委“兩新”工委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進行動態監管,並在稅收、融資和業務指導上給予更多協調與支持,助推企業發展,形成良性循環。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黨員經營戶”在做好誠信經營、守法經營、廉潔經營、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中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輻射周邊,及時梳理、填報“問題台賬”至縣“小個專”綜合黨委辦公室,幫助協調解決“小個專”經營中遇到的困難。活動開展以來,已為30余戶“小個專”經營戶提供幫助,解決困難50余個,起到“示范一個、帶動一塊、影響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南豐縣將繼續開展“黨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活動,並通過實地走訪摸排、聽取群眾評議、黨員經營戶互評、集體研究討論的方式,將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誠信意識強、消費服務優的黨員經營戶評選為“黨員示范戶”,進一步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和諧的消費環境。(孫鵬斐、張藝凡)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