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在省法院省檢察院調研時強調

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推動法院檢察院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3年05月31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省委書記尹弘來到省法院、省檢察院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奮力推動全省法院、檢察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吳浩、羅小雲、傅信平、丁順生參加。

  尹弘分別來到省法院訴服中心、贛法民意中心、集約送達中心和省檢察院檢務大廳、檢察服務中心,了解訴訟服務、案件信息查詢、“12368”“12309”一站式服務平台等工作情況,希望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積極探索更多便民利民司法舉措,健全具有江西特色的司法服務體系,創造更多江西模式。尹弘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

  尹弘強調,省法院要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緊扣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找准司法服務的切入點、結合點,大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以法治護航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審判職能,及時消除風險隱患,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積極參與社會治理創新,推動更多力量向引導端和疏導端發力,切實把各類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要全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堅持公正司法,深化改革創新,解決好影響司法公正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實現執法辦案政治效果、社會效果、法律效果有機統一,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尹弘強調,省檢察院要全力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依法嚴厲打擊破壞市場經濟秩序、危害企業生產經營、侵犯企業合法權益等犯罪,加大對涉企民事、行政裁判和執行的監督力度,助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加強依法能動履職,用好“檢察建議+調研報告”模式,堅決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用心用情回應群眾訴求,深化落實“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案-訪比”等制度,切實把回應群眾訴求、為民辦實事落實在檢察辦案全過程。要全面加強新時代法律監督,增強法治定力、嚴格公正司法,強化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深入開展“公益訴訟江西行”活動,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尹弘要求,省法院、省檢察院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鑄對黨絕對忠誠,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持續加強從嚴管理,加強基層基礎建設,積極鍛造一支過硬隊伍,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尹弘強調,省法院、省檢察院要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切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要深化理論學習,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中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要扎實開展調研,大力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著力破解司法實踐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面提升工作質效。要著力推動發展,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做好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在破難題促發展、辦實事解民憂上下更大功夫。要狠抓檢視整改,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切實以法院、檢察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