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唐一軍主持省政協月度協商會時強調

深入協商建言 積極獻計出力 助推江西省農田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31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省政協召開月度協商會,圍繞“加強農田水利設施建設與管護”協商建言、獻計出力。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唐一軍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尹建業、陳興超、盧天錫、於秀明、辜清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加強農田水利建設,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基礎,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保障,對於加快建設農業強省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補齊短板,狠抓工作落實,加快推進我省農田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政、企、社”一體發力,強化政府主導,突出市場運作,擴大社會參與,拓寬投入渠道,著力加大農田水利設施建設力度。要堅持“規、建、管”一體推進,推動高標准農田建設與水利設施有效銜接,做到統籌規劃、建管並重、注重實效,著力構建農田水利設施管護長效機制。要堅持“人、技、物”一體保障,重視人才培育,強化科技賦能,著力完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發揮農田水利建設綜合效益。要堅持“點、線、面”一體修復,暢通農田水利“毛細血管”,打通農田灌溉“最后一公裡”,著力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

  要堅持“權、責、利”一體落實,強化統籌,壓實責任,加強協作,密切配合,著力營造合力興修農田水利的良好氛圍。要認真抓好協商成果轉化運用,助推我省農田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建設農業強省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部分省政協委員和基層代表參加協商會。 (全媒體記者張玉珍)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