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葉建春在萍鄉和新余調研時強調

以工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2023年05月31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省長葉建春在萍鄉市和新余市調研。他強調,工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和核心增長引擎,加快建設具有創新力、競爭力的現代化工業體系是推進現代化江西建設的重要支撐。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新型工業化,實施傳統產業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改造,堅定不移做強做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工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來到中材鋰膜(萍鄉)有限公司,葉建春看產品、問生產、聊市場,叮囑企業對生產環節開展深度分析,加快建設數字化生產線,不斷提高生產流程的自動化和智能化水平。在大蓮電瓷(江西)有限公司,葉建春對企業“智能、數字、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和實踐給予肯定,勉勵其發揮引領作用,強化技術支撐,推動當地產業鏈優化升級,把不起眼的“雞肋”變成色味俱佳的“雞排”。在伯樂智能,葉建春勉勵企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大研發投入,不斷實現更大發展。葉建春還聽取了萍鄉市以畝均、科技、低碳、人均“四個論英雄”為導向對工業企業進行綜合評價的匯報,要求不斷完善評價體系,倒逼企業加速綠色低碳轉型,堅決推動“騰籠換鳥”換出蓬勃發展新動能。

  來到新余博迅汽車公司,葉建春走進消防車裝備車間和無人機生產線,聽取智慧消防裝備研發、生產、經營等情況介紹,並觀看無人機高樓滅火演練,對企業把物聯網技術融入消防產品研發的成效給予肯定。他勉勵企業潛心開拓應急救援市場,加強與相關企業交流合作,助力打造完備應急體系,為提高應急救援能力作出更多貢獻。在眾加利稱重設備公司和雅保鋰業,葉建春詳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生產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以更大決心和更大力度擴大再生產,強化關鍵技術攻關,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實現產能效益進一步提升。葉建春強調,要系統梳理影響有色、電子信息、航空等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因素,找准症結、精准施策、破解難題,全力以赴推動“2+6+N”產業總量做大、質量做優。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