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國控集團做好四篇“結合文章”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31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國控集團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做好四篇結合文章,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集團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做好“統”“分”結合文章,推動高起點謀劃

在工作安排上一體化統籌,推行“1+X+Y”模式,制定“1個總體實施方案+8個子方案+5張清單”,分類實施﹔在組織實施上一體化推進,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挂圖作戰”,分別跟蹤問效。

做好“點”“面”結合文章,推動全方位學習

在“點”上發力,抓住“關鍵少數”,示范帶動學。集團領導班子以上率下,帶頭原原本本學、對標對表學、聯系實際學,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帶頭沉浸式自學、帶頭作交流研討、帶頭講專題黨課,推動學習入腦入心。在“面”上推動,帶動“絕大多數”,融合實踐學。所屬基層黨組織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紅色走讀等形式及時跟進學習。印發《致退休黨員的一封信》,開展“上門送學”活動,推動學習覆蓋面最大化。

做好“視”“聽”結合文章,推動深層次調研

立足解改革之難、解群眾之盼、解發展之需,高站位確定“打造政府引導基金‘江西模式’”“完善合規管理體系”“構建差異化授權機制”等10個調研選題。深入基層一線察實情,對標先進一流謀實招,聽職工群眾呼聲,聽服務對象心聲,開展前瞻性、精准性調研,開展問題式、跟蹤性調研,力求實效。

做好“破”“立”結合文章,推動創新式發展

堅持順勢而為、借勢而謀、乘勢而上,在大學習、深調研中思“變”求“進”,聚焦主責主業,著力破解發展中難點痛點堵點,開展推動高質量發展專項行動。積極主動作為促發展,圍繞服務江西現代產業體系建設,高標准推動大平台大基金落地,著力進一步凸顯引領性投資平台功能,引導基金帶動社會資本,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深化改革創新促發展,圍繞打造全國一流企業,加速度推進集團轉型升級,著力在推進集團所屬企業專業化整合、產業投資科學化布局、集團盈利模式持續性轉變、企業管理流程再造制度創新上取得新進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