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紀檢監察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馬森述作廉政教育報告

2023年05月31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出席並作廉政教育報告。

  馬森述指出,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鍛造堪當新時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質紀檢監察干部隊伍,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彰顯了對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高度重視和寄予厚望。要深刻體悟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要求、政治考量和良苦用心,認真檢視問題,動真碰硬推進整改,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馬森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是黨進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認識到所肩負的光榮使命和神聖責任,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進自身建設,在全面從嚴治黨一線練就鐵肩膀、硬脊梁、真本領,以履職擔當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加強黨性錘煉、提升自我修養,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堅持嚴管就是厚愛理念,層層傳導責任壓力,逐級夯實管理責任,嚴把准入關,全過程全鏈條加強日常教育管理監督,讓每一名干部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要不斷健全完善監督執紀執法操作規程、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把紀檢監察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

  會議現場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報剖析了2020年以來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及深層次原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全省共1萬多名紀檢監察干部參加。(全媒體記者朱華)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