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宜春市袁州區供電公司:主變“煥發新生” 備戰迎峰度夏

2023年06月0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30日,在宜春市坪田村35千伏坪田變電站1號主變安裝調試現場,國網宜春市袁州區供電公司變電檢修班工作人員正抓緊時間進行主變“返崗”工作,為電網“強筋壯骨”,備戰迎峰度夏。

據了解,35千伏坪田變電站運行時間較長,存在部分設備老舊、運行狀態下降等情況,其中的1號主變就存在輕微滲油、發熱情況。為及時消除缺陷,該公司高度重視1號主變返廠維修工作,多次召開專題工作會,決定利用之前該站2號主變返廠維修好的變壓器“返崗”,並結合12台電流互感器、部分設備線夾更換與高壓設備、龍門架防腐工作共同開展作業。旨在全面更新老舊設備、消除安全隱患,提升35千伏坪田變電站的運行可靠性。

烈日高溫,汗浸全身。保護、試驗、檢修各專業人員各司其職,緊密配合完成了各項安裝、調試工作。身影前后,是苦盡甘來的辛酬,現場工作人員安全有序地開展協同作業,克服施工過程中的技術難關,確保1號主變送電后穩定運行。

“坪田35千伏坪田變電站1號主變沖擊試驗成功!”晚上21時08分,伴隨著變電運維人員的回令,1號主變成功“返崗”,為迎峰度夏注入“強心劑”。

通過本次工作,有效解決設備隱患,提升設備健康水平,有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為宜春市南部城郊地區經濟發展和民生需求提供電力保障。(羅瓊 陳熠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