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省市縣三級疾控局已全面完成挂牌

江西省疾控機構改革邁出實質性步伐

2023年06月02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記者獲悉:繼5月24日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之后,5月31日,我省各設區市、縣(市、區)疾控局已全面完成挂牌,這標志著全省疾控機構改革邁出了實質性步伐,按下了改革加速鍵。

  深化疾控體系改革,是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大舉措。我省省市縣三級疾控局的全面挂牌,有助於進一步加強黨對疾控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下一步,我省將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系統重塑、預防為主、科學防控、協調高效的原則,重點在理順體制機制、明確功能定位、提升專業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進一步健全城鄉一體、上下聯動、功能完備的疾控網絡,有效提高全省疾控系統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防線。(全媒體記者倪可心)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