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系

黃喜忠在永修縣調研

2023年06月02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深入永修縣調研宗教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使命擔當,夯實基層基礎,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江西實踐走深走實,為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系、維護我省宗教領域和諧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雲居山真如禪寺,黃喜忠實地察看宗教活動場所“四進”和“五好”創建有關工作,聽取宗教活動場所規范化管理、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有關情況介紹。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深入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教育,不斷增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五個認同”。要鼓勵宗教界深入挖掘闡釋符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中華傳統美德的教義教規,支持開展對外交流,講好江西宗教故事。

  在永修縣涂埠鎮湖東社區,黃喜忠詳細了解基層宗教網格化管理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宗教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宗教工作主體責任,完善宗教工作“三級網絡兩級責任制”,把宗教事務管理納入基層網格化管理服務體系,加大對鄉鎮(街道)統戰委員、網格員的宗教法規政策培訓,著力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斷開創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營造良好環境。(全媒體記者熊修吉)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