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農文旅”融合發展 拓寬鄉村振興路

2023年06月03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翻新后的民居點綴於青山間,藍天白雲下風景如畫。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翻新后的民居點綴於青山間,藍天白雲下風景如畫。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宜黃6月3日電(記者時雨)初夏時節,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陳坊村經翻新后的民居點綴於青山間,藍天白雲下風景如畫。依托坐落於該村的4A級旅游景區曹山景區,這些“沉睡”的老房子被喚醒,閑置的房屋變身為高端民宿,成為村民致富的“金疙瘩”。

近年來,宜黃縣充分依托生態資源、歷史文化等優勢,因地制宜探索“農文旅”融合發展,盤活鄉村“沉睡”資源,大力發展民宿產業,小山村念起鄉村旅游“生意經”,同時將自然風景與民俗文化發展相結合,穩步推動“美麗鄉村”向“美麗經濟”轉化,持續拓寬鄉村振興路,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