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航天員鄧清明平安回“家” 江西宜黃家鄉人民沸騰了

2023年06月04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東陂鎮航天員鄧清明家鄉,親朋好友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現場直播。尹文兵攝
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東陂鎮航天員鄧清明家鄉,親朋好友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現場直播。尹文兵攝

人民網宜黃6月4日電 6月4日清晨,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星河萬裡,朝陽相迎,航天英雄終於回家了,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家鄉人民迎接航天員鄧清明回家!”“為夢想而堅持,為事業而奮斗!”“跨越星辰大海 表白中國航天”……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東陂鎮李賽英的家門口和街道上懸挂著多條鮮艷的橫幅——神舟十五號三名航天員的著陸不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也牽動著航天員鄧清明家鄉人民和所有親朋好友的心。

凌晨5時,鄧清明妹妹李賽英和其他親朋好友整齊地守在電視機前,緊盯屏幕,生怕錯過每一個畫面。返回艙主傘打開、返回艙成功著陸、航天員出艙……每個關鍵節點,都牽動著大家的心。

當鄧清明出艙那一刻,宜黃的父老鄉親們沸騰了,每個人臉上立即綻放出笑容,揮舞著小紅旗,激動地跳了起來,現場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屋外煙花和爆竹齊鳴。大家隔著屏幕向鄧清明揮手祝賀,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剛上太空的時候,差不多三四天就會聯系一次,后來慢慢適應了,就十來天聯系一次,都是他打我電話,現在看到哥哥安全落地,心情特別激動。”李賽英激動地說,希望哥哥調整好身體后,回家鄉看看,與家人們團聚。

在宜黃縣東陂中心小學,該校航天中隊也組織收看了電視直播,共同見証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該校航天中隊輔導員鄧凌宇介紹,去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學校掀起了“航空熱”,組織成立了鄧清明少先隊航天中隊,其目的是培養學生對航天知識的學習興趣。在觀看了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返回地面的直播后,該校航天中隊隊員章郁可說,我們國家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作為航天員家鄉的學生,今后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更好地為國家的航天事業做出貢獻。(時雨、尹文兵)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