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縣幽蘭鎮:信訪回訪架起群眾“連心橋”

2024年03月15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您好,我們是幽蘭鎮綜治辦工作人員,針對您上次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交付給相關部門進行了處理。請問您對處理結果滿意嗎?還有沒有存在疑問的地方?”近日,南昌縣幽蘭鎮綜治辦開展實地信訪回訪工作。

  近年來,幽蘭鎮綜治辦堅持以群眾滿意度為標尺,把問效回訪作為工作重心下移的一項重要抓手,採取入戶走訪、電話回訪等方式,對已辦結實名舉報件開展回訪,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查深查透,對相關政策說透說清,對群眾疑問正面回應,爭取群眾理解支持。

  “我們通過開展信訪回訪、跟蹤問效,對當事人反映的問題認真梳理、全面排查,有針對性地進行化解,平衡和兼顧各方利益訴求,力爭將信訪問題化解在初期、解決在一線。”該鎮綜治辦負責人表示。

  為防止群眾久訪無果,該鎮還積極探索信訪件受理后、核查前、核查中、辦結后的相關回訪機制,讓信訪人在信訪件辦理的重要節點都能收到進展反饋,讓信訪群眾及時掌握辦理進度,提升信訪工作質效和群眾滿意度。據了解,去年以來,該鎮共開展實地回訪、電話回訪23次,實名舉報回訪率達100%,回訪滿意率達98%。(萬友平)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