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縣:排查安全隱患 護航安全生產

2024年03月15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作為安全生產隱患排查一線單位,社區是否及時對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是否開展了安全生產責任領域專項檢查?”連日來,南昌縣八月湖街道紀工委組織社區監察聯絡員重點檢查了轄區內各社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情況。

  今年以來,該街道紀工委立足大局、主動作為,將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納入政治監督重要內容,通過靠前監督、靶向監督和常態監督,不斷夯實安全生產責任,全力護航轄區安全生產。

  該街道制定《關於貫徹落實南昌縣紀委監委“五比五爭”主題實踐活動的實施細則》,並組織紀檢監察人員深入一線開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情況監督檢查,緊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行動不積極、監管執法不規范、隱患排查不徹底等問題,以嚴格監督倒逼責任落實,杜絕安全隱患。同時,該街道充分發揮社區監察聯絡員的監督前哨和探頭作用,借助他們身處基層、熟知情況的優勢,對重點場所、重點領域進行走訪排查,著力發現安全隱患,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胡立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