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統一銷毀違法卷煙2.3萬余條

2024年03月1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營造良好的市場消費環境,充分展示卷煙打假打私成果,近日,南昌市煙草專賣局開展“3·15”假私煙集中銷煙活動,進一步震懾涉煙違法犯罪行為。

據悉,南昌市煙草專賣局充分踐行綠色低碳發展的理念,已連續多年以綠色環保生化發電的形式銷毀查獲的假冒走私煙草制品,通過與生活垃圾相混合的方式,投入高溫焚燒爐進行燃燒供熱發電,從而實現更高的環保和經濟效益。

此次集中銷毀的違法卷煙共計2萬3千余條,非法煙葉、煙絲達20余噸,市場價值近1200萬余元。

在銷毀現場,工作人員將車廂內堆積的假私卷煙快速投入垃圾處理倉內,通過機器抓取碾壓粉碎,短短幾十秒就變成顆粒狀發電原料,投入焚燒爐焚化處理,預計能轉換成一萬七千度以上的電能。

工作人員核對待銷毀的走私煙草專賣品。劉小文攝 

近年來,南昌市煙草專賣局與公安、郵管、市監、海關等部門聯動,打造立體化監管態勢,深入打擊制售假私卷煙違法行為,陸續開展系列整治行動。

自2019年以來,南昌市共查辦各類涉煙案件4107起,查處各類非法卷煙2.01億支,監管成效顯著,為南昌卷煙市場經營秩序保駕護航。(譚哲、胡婧穎)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