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定南開展消防用品科普宣傳

2024年03月15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傳教育作用,3月15日,江西省定南縣消防救援大隊以“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為契機,開展消防用品科普宣傳活動。

“每個消防產品身上都有個二維碼,大家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查看他們的身份信息。”活動中,消防宣教員組織轄區群眾走進縣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過外觀查看、掃碼查驗、現場測試等方法,向大家介紹滅火器、水槍、水帶、疏散指示標志等常見消防產品的真偽鑒別方法,同時提醒大家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消防產品,積極舉報各種銷售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違法行為。

隨后,宣教員結合科普教育基地的不同場景,帶領群眾現場體驗模擬火災系統、查找隱患系統、火災報警系統等,使群眾在體驗中進一步了解如何預防火災及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識。(韋清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