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打假不鬆懈 “3·15”會昌消防在行動

2024年03月15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消防產品監督防控工作,規范消防產品市場秩序,嚴厲打擊消防產品違法行為,連日來,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消防救援大隊在轄區大力開展“3·15”消防產品打假活動。

“這是上次你們酒店送檢的滅火器檢驗報告,檢驗結果為不合格產品,請你們馬上撤換這批次的滅火器......”3月13日,會昌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消防監督員深入會昌縣戲劇小鎮藝術家酒店、富東路消防產品經營部、萬萬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轄區重點單位開展消防產品專項檢查,按照《消防產品監督管理規定》《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的要求,重點核查消防產品是否符合市場准入,對使用的滅火器、消防水帶、疏散指示標志、火災感煙探測器、消防應急照明燈具等消防產品的外觀標識、性能參數進行逐一對比查看,詳細驗証比對各類消防產品的產品認証書、型式檢驗報告等參數資料,發現參數不符合規定的66件消防產品現場進行了查扣。

“我們在工作中發現,部分消防產品生產企業在樣品送檢時通常都能顯示為合格,但到了供應市場的環節又往往會有以次充好進行銷售的現象,這就需要我們一線的消防監管部門人員提高警惕,以時時放心不下的工作態度加強監督檢查,強力打擊各種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行為。”會昌縣消防救援大隊防火監督員黃仁龍介紹說。

檢查過程中,為讓使用單位做好消防產品的管理和維護保養工作,使其在緊要關頭發揮出防滅火效能,檢查人員每到一處都現場講解消防產品的真偽辨別、安全使用和保養知識,切實提高了從業人員識別和使用消防產品的能力。同時強調消防產品直接關系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切不可貪圖小利,違法銷售或採購假冒偽劣消防產品,避免火災救援悲劇的發生。

3月15日,大隊在新天地廣場開展消防知識和產品辯假宣傳活動,宣教人員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真假消防產品現場展示比對的形式,通過引導群眾從產品標識、二維碼識別、特殊印記和標准參數的比對講解宣傳假冒偽劣產品的識別知識,闡明假冒產品的危害,讓群眾學懂弄通識真辯假能力,樹立拒假打假的安全意識,努力營造偽劣消防產品無處藏身、人人喊打的有利局面。

據統計,此次“3·15”消防產品打假活動共檢查重點企業32個,其中消防產品經營店3家,發現不合格消防產品66件並進行了集中銷毀。發放宣傳資料2800余份,解答群眾提問69人次。(藍永貴)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