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啟動2024年市“菜籃子”應急保供基地認定工作

2024年03月15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做好南昌市“菜籃子”應急保供基地的認定與管理工作,根據《南昌市“菜籃子”應急保供基地認定與管理辦法》,近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啟動2024年南昌市“菜籃子”應急保供基地認定工作。

據了解,此次應急保供基地認定工作的支持對象為依法注冊登記的農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農業生產經營主體﹔支持范圍為原則上主要用於基地正常營運維護、完善基地基礎設施、產品質量安全檢測、品種改良、技術推廣、倉儲冷鏈、數字農業、環境整治、質量追溯系統建設等﹔支持標准為市級財政採取“以獎代補”方式,對每個獲得認定的基地一次性補助20萬元。

申報條件為常年蔬菜基地種植面積達100畝(其中設施蔬菜達50畝以上),或常年蔬菜基地種植面積達150畝,或食用菌種植面積達5畝﹔生豬設計年出欄1萬頭以上,肉牛設計年出欄500頭以上、肉羊設計年出欄1000頭以上,肉禽(雞、鴨、鵝、鴿子等)設計年出欄量不低於10萬羽,蛋禽設計年存籠能力達10萬羽(存籠能力按10羽/平方米/層估算)﹔非開放性水域養殖面積不少於200畝,或開放性水域養殖面積(湖泊、水庫)不少於1000畝,或工廠化養殖面積不少於1000平方米。

認定程序為符合條件的主體可在指定的申報受理時間內向注冊地所在的縣區農業農村部門提出申請﹔基地所在縣區農業農村部門對申報主體開展材料審核、現場檢查及評審打分,形成推薦名單,並經公示無異議后,向市農業農村局推薦﹔市農業農村局組織相關專家組成評審組開展材料復核、現場核查及評審打分,並結合日常監管情況進行綜合評價,經研究公示后,發文予以認定,並頒發標志牌。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要求,各縣區農業農村部門要壓實屬地責任,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和自願原則,積極組織並指導轄區內符合條件的主體申報市級“菜籃子”基地。要對轄區內主體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和規范性進行嚴格初審,並以正式文件出具推薦意見﹔強化資金管理。要加強資金績效管理,防范資金使用風險。嚴格執行“誰使用、誰負責”的責任追究制度,嚴禁虛報、冒領、截留、擠佔、挪用資金的行為,確保資金安全﹔按時報送材料。請於3月22日前將申報材料及推薦意見電子及紙質檔(一式3份)報送至市農業農村局市場與涉外科。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