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年贛州市糧油烘干能力提升培訓班在信豐舉辦

2024年03月15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為打好春耕備耕“第一仗”,3月15日,2024年贛州市糧油烘干能力提升培訓班在信豐縣舉辦。贛州市農業農村局農機科、各縣農機工作分管領導和股長、種糧大戶、農機大戶代表共110余人參加培訓。

與會人員先后參觀了信豐縣安西鎮蓮豐村稻油烘干綜合農事服務中心、安西鎮崇墩村水稻育秧中心,參觀了項目建設情況,聽取了項目介紹。現場觀摩學習了稻油烘干、機械化育秧、機耕、機插等技術。與當地農戶、農機生產負責人等進行深入交流,分享種糧經驗。大家紛紛表示,現場講解通俗易懂、指導技術很實用,增強了種糧的信心和動力。

“今天我們來這裡學習,看到了很多先進的設備和管理技術。發現用無人機和機插技術,可以省下不少人力,還有稻蝦種養這樣的‘新模式’,讓我們更有信心去創造更大利潤,我們種田也更有底氣。”種糧大戶黃家梅如是說。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邀請了江西農業大學、星光農機及農機“土專家” 等人,採取課堂講授、現場參觀、技術交流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對稻油烘干機基本知識及安全操作事項、水稻機械化、智能化生產新技術與新裝備、水稻機械化育秧技術等進行培訓。努力培養一批懂科學、會操作、善管理的高素質農民,為全市農業現代化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帶動周邊農戶學科技,用科技。(張棟 盧嘉玉 劉陽春)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