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宜黃縣新豐鄉:春耕備耕“動”起來

2024年03月15日22: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氣溫回暖,春意漸濃,眼下正值春耕備耕有利時機。“今年准備種植多少畝早稻?農資產品儲備怎麼樣?還有一些什麼困難?”近日,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新豐鄉人大代表深入田間地頭,收集群眾在春耕備耕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針對群眾反映的農田水利設施新建、維護等難點問題,及時交由相關部門加緊解決。

新豐鄉人大代表積極為農戶春耕生產排憂解難,聽取和收集群眾意見建議6件,協調解決5件,幫助解決一批春耕生產問題,全面掀起春耕生產熱潮。組織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土專家”、鄉農口業務骨干,成立春耕生產志願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對農機日常保養、田間科學管理、育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進行指導,開展推廣測土配方施肥等實用技術培訓,及時解決群眾在春耕生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為不誤農時,保障春耕用水,該鄉加強對農田水利設施的檢查,及時開展水圳清障保灌行動,對域內水渠進行清淤疏浚,確保春耕生產灌溉水源充足。此外,該鄉組織農口部門對轄區內種子、農藥、化肥、農機產品經銷站點進行檢查,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農資產品,確保農民群眾用上安全放心的農資、農機產品,切實保障農戶利益不受侵害。(陳紅如、尹文兵)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