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臨危不亂,他們跳河取水救火(溫情網事)

2024年03月1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鳳山縣的一群高中生贏得網友點贊。

  據人民網微信公眾號報道,前不久,鳳山縣7名高中生在家附近游玩時,發現河邊的竹林起火了。原來是有人在河邊燒烤后,未將炭火完全熄滅,引發了火情。當時,燃起的火苗已蔓延到周邊的芭蕉林,情況緊急。

  於是,幾名同學立刻採取行動。他們迅速分工,有人跳入河中取水,有人在岸上用頭盔、塑料桶舀水滅火,一番努力后合力把明火扑滅。隨后,他們又通知附近的村民前來處理后續工作。

  幾天后,為嘉獎幾名同學的英勇舉動,鳳山縣消防救援大隊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學習體驗活動。來自鳳山縣高級中學的救火少年們受邀參加。大家在消防員的指導下了解如何快速穿戴消防服,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等專業知識,並現場進行了體驗。

  后續,鳳山縣消防救援大隊還向幾名同學頒發了“優秀消防志願者”証書。同學們表示,如果以后遇到需要自己伸出援手的情況,還會挺身而出。

  網友們紛紛為這群高中生點贊。網友“仙人掌”說:“見義勇為是好事,很棒!為大家的勇氣點贊,但也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網友“紫色影子”說:“臨危不亂真英雄,同學們好樣的,必須點個贊!”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