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贛州贛縣區:持續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

2024年03月21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時節,在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當地搶抓農時,加緊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收尾工作,全面提升高標准農田建設水平,改善農業生產條件,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努力將“糧田”變“良田”。

連日來,在贛縣區田村鎮村嶺村,五六台挖掘機正在施工,隨著機器轟鳴,一塊塊坡耕地正變得平整。地方供圖

“高標准農田建設后,不僅方便用水和機械作業,還節約了不少勞力和成本,提高了老百姓種田的積極性。”贛縣區田村鎮村嶺村黨總支書記劉凱說,從2023年開始,村裡先后對1000畝農田進行了高標准建設,為糧食生產、豐產增收打下堅實基礎。

為加快推動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實現糧食高產穩收,贛縣區創新方式方法,按照“路相通、渠相連、旱能灌、澇能排、機宜耕”的原則,高起點規劃設計,高效率、高質量推進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確保項目能發揮成效。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