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澤農茶化獲國家衛健委行政許可

2024年03月2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江西澤農茶化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來自國家衛健委的行政許可審查結論通知書。通知書內容顯示,公司提交關於微晶復合兒茶素(后更名為“兒茶素”)的行政許可申請,經審評按國家衛健委2023年第10號公告相關內容執行。

據了解,兒茶素是以茶葉為原料,經醇提取、濃縮、分離、萃取、酶解、濃縮、干燥等工藝制成。其中主要成分為兒茶素類,包括表兒茶素(EC)、表沒食子兒茶素(EGC)、水合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CG·H2O)、水合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H2O)、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GCG)、兒茶素(dl-C),兒茶素類總含量(以干基計)≧90 g/100g,其中EGCG含量≧50 g/100g。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和《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審查管理辦法》規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委托審評機構依照法定程序,組織專家對兒茶素的安全性評估材料審查並通過。

據介紹,江西澤農茶化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茶葉研究中心,並以科技為支撐開展深入的茶葉研究。此次,公司生產的兒茶素獲行政審批通過,不僅可為國內茶產業注入新活力,也將助力兒茶素在多個領域中拓展應用空間。未來,公司將繼續深耕茶葉健康成分的開發研究,拓展兒茶素在生命健康領域的應用。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