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贛州蓉江新區:“春風”送崗暖意濃

2024年03月22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一季度以來,江西贛州蓉江新區始終將群眾就業擺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將促就業、穩用工政策化作縷縷“春風”吹遍新區大地,高質量充分就業的“春潮”推動新區就業市場持續“升溫加熱”。

“你好,我想找份工作,但是不太會用自助求職機。”春日細雨蒙蒙,一對父子求職者走進蓉江新區潭口鎮“5+2”就業之家。“我來幫您,請問您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工作人員邱慶熱情上前迎接……這樣的情景在“5+2”就業之家並不少見,邱慶介紹說:“我們接待的求職者以周邊百姓為主,如果暫時沒有找到合適工作,我們會留下他們的信息,后續幫助留意合適的崗位。”

贛州蓉江新區潭口鎮“5+2”就業之家是該區首個鎮級“5+2”就業之家,於今年2月2日正式揭牌,內設求職洽談、技能培訓、創業培訓及手機充電、藥品、愛心雨傘等便民服務。自贛州蓉江新區潭口鎮“5+2”就業之家揭牌以來,已幫助100余名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而這僅是該區積極推進建設各級就業之家的一個縮影,截至目前,該區就業之家(含在建)共有12個,其中區級1個,鎮級2個,村級9個,這些“就業之家”讓求職者有了“依靠”,搭建起了求職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的“橋梁”。

節后招工忙,就業新氣象。春節剛過,贛州蓉江新區潭東鎮高校園區工作組勞保科的工作人員腳步不停,迅速投入到“春風送崗”行動中,為轄區適齡居民送上一個個合適的就業崗位。

“年后最好做送崗上門的工作,因為在外務工人員基本返鄉了。”潭東鎮高校園區工作組勞保科工作人員何玉茹說。據她介紹,他們對居民進行點對點定向摸排,將有求職需要的人員信息錄入就業庫,系統自動匹配合適崗位,並由他們負責上門送崗,精准實現了求職者與用工單位的“雙向奔赴”。商戶劉女士經營的超市不久前遇到了“招工難”問題,了解情況后,何玉茹便當起“中間人”,向劉女士推薦了人選,解了劉女士用工難的“燃眉之急”。

此外,為幫助群眾打通更多求職路徑和渠道,拉近求職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的距離,今春以來,蓉江新區通過開展“春風送崗”專場招聘會等形式,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招工求職平台,場場招聘會熙來攘往、熱鬧非凡。“今天的招聘會崗位很多,待遇也不錯,都看不過來了!”在潭東鎮專場就業招聘會上,求職者張女士滿意地說。

步入贛州蓉江新區潭東鎮“春風送崗促就業 精准服務助發展”春季就業招聘會活動現場,前來咨詢、應聘的求職者絡繹不絕,穿梭在各企業展位間,時不時與同伴探討,與意向企業進行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企業和崗位的相關情況。此外,招聘會還與新區各相關部門聯動創新,為前來求職的群眾提供就業咨詢、社保政策解讀、法律科普等方面的服務。

“這次招聘會共有21家用人單位參與,提供管理類、技術類、服務類以及一線普工等崗位3331個,涵蓋機械制造、電子商務、社會生產和服務等領域。”工作人員介紹說。據統計,今年,蓉江新區共開展春風行動招聘活動9場,80余家企業提供了6500多個崗位,達成就業意向580余人,越來越多群眾在“家門口”找到了稱心如意的好工作。

春天,贛州蓉江新區持續發力,以實際舉措和行動助力一個個滾燙的就業夢想,將就業這道民生必答題答准、答好,用就業的“春風”吹暖了廣大求職者的心田。(溫依寧、胥喆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