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農資市場秩序持續向好

2023年江西省未發生重大假劣農資安全事件

2024年03月22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記者從2024年全省春耕備耕農資打假視頻會上獲悉:去年以來,我省農資市場秩序持續向好,農資打假工作取得積極進展。2023年,全省未發生重大假劣農資安全事件。

  2023年,我省糧食總產量達439.7億斤,再創歷史新高,農產品例行監測合格率保持較高水平,農資打假工作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我省下發了《全省農資打假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執法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通過落實多部門農資打假協作機制、大力推進農資打假執法辦案、加大農資打假宣傳力度等,維護農資市場秩序和農民群眾利益,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

  今年,我省將嚴格落實屬地管理、部門監管和司法監督責任,健全部門聯合、行業聯控、檢打聯動、問題聯查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執法合力,有力打擊農資領域違法犯罪行為﹔以種子、農藥、肥料、獸藥、飼料及飼料添加劑等農資為重點,狠抓排查整治,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堅決查處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虛假宣傳等違法犯罪行為﹔加強普法宣傳引導,曝光違法違規行為,及時發布農資打假典型案例,提升公眾防范能力。(全媒體記者李耀文)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