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在行动

2021年02月24日16: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在辖内开展了一次以“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有效夯实了内部防范非法集资管控,提高了万年县域广大客户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领导重视,真抓实干。该县支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参与组织并具体策划此项活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风险合规部,确保此次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活动成果。

加强宣贯,警钟长鸣。该县支行在全支行范内掀起了一场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并对包括支行长、信贷员等关键岗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各类非法集资行为进行了风险提示,通过“划红线”“敲警钟”“作承诺”,进一步树立了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降低了内部员工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

强化宣传,形式丰富。活动期间,该县支行以网点为主阵地,通过LED滚动播放“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等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电视屏幕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对上门办理业务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并于2月22日在六零中路开展了一次现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78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万年县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消费者培养正确理财观念,体现了邮储银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该县支行将坚持每年定期开展此项活动,通过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传播金融正能量,发出邮储好声音,为万年县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郭忠军)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