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脑中装着政策 心里念着家乡

南昌籍高校引才大使带着“任务”开学

2023年02月23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5日上午,临近开学,家住南昌市西湖区西湖街道的四川大学大四学生陈旭来到西湖区人才工作中心,要来一沓关于西湖区引才政策的宣传折页。“既然做了校园引才大使,就不仅要自己熟悉政策,更要完整地把这些政策告诉更多同学,真正当好家乡发展和人才政策的宣传员。”

去年下半年在校期间,陈旭接到西湖街道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被选为西湖区校园引才大使。“这意味着我就是西湖区在学校的‘代言人’,心情很激动,也感受到了责任。”随后,陈旭特意通过各种渠道,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人才政策、就业机会等。

陈旭接到电话的同时,西湖区正面向省内外高校集中开展校招,与各高校共建“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并重点选择南昌籍学子、有南昌学习经历的大学生担任校园引才大使。“在省外,我们重点与四川、重庆等地的高校建立联系,精心选择校园引才大使,一方面希望他们做好校园招聘活动中引导等具体工作,另一方面,希望借助他们的‘老乡群’‘班级群’等,宣传西湖区的发展态势、人才政策、就业需求、宜居环境等信息,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西湖区人才工作中心主任任敏介绍。

去年,西湖区共招募13名校园引才大使,与他们签订服务协议,要求他们做好所在高校毕业生求职意愿收集工作,及时了解校园求职群体需求信息。为加强与校园引才大使及更多南昌籍大学生的沟通交流,今年春节期间,利用大学生返乡时机,西湖区举办了“梦想起航·才聚西湖”百名学子见面会及招聘活动,给学子们创造感知家乡变化、交流求职感悟的场景,坚定学子参与、助力家乡发展的想法。

“为避免出现‘一头热’的局面,我们没有邀请大学生走进行政办公大楼进行座谈,而是选择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一个脱口秀剧场开展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听脱口秀、看宣传片的轻松氛围下,详细了解各类补贴发放等具体政策,加深与企业的沟通,感受到邀请他们投身家乡建设的诚心。”任敏表示,与高校人才的交流不是“一锤子买卖”,西湖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走进学生家中,向家长介绍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知名企业用工需求、企事业单位假期实习岗位等信息。

见面会上,陈旭特地和其他3名校园引才大使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当好家乡“代言人”。陈旭透露:“我们一致的看法是以更加活泼、接地气的形式,宣传好南昌的城市品牌、人才政策、宜居环境、产业结构、发展前景等,并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展示南昌良好形象,传递南昌对人才的诚意。”(全媒体记者 张武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