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

年輕干部要勇當新時代改革開放排頭兵

2020年10月19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改革開放是我們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輝煌成就的關鍵一招。年輕干部是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生力軍,肩負著黨和人民的期待和厚望,在這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新時代,更應該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勇當新時代改革開放排頭兵。

年輕干部要勇當解放思想的排頭兵。改革開放的過程就是思想解放的過程。沒有思想大解放,就不會有改革大突破。年輕干部既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見証者,也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受益者。年輕干部文化層次相對較高,知識全面,思維活躍,富有激情,接受新鮮事物快,有激情、有朝氣、有活力,具備解放思想的天然優勢。我們要充分發揚這種優勢,克服“怕這怕那,不‘敢’解放思想”“安於現狀,不‘勤’解放思想”“簡單表面,不‘真’解放思想”等問題,不斷增強闖的膽量、冒的魄力、試的勇氣,在行動上敢想敢干、敢為人先、敢第一個吃螃蟹,在思想上勇於鼎新革故、打破常規、破舊立新,努力成為新時代解放思想的生動實踐者、探索者和先行者。

年輕干部要勇當開拓創新的排頭兵。創新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應有之意。年輕干部身負接續奮斗歷史使命,要爭做新時代開拓創新的前行者。對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區”、對有礙發展的“禁區”和矛盾錯綜復雜的“難區”等,我們要大力弘揚特區精神,突破思維定勢,拿出創新性舉措,善於用創造性思維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問題。我們要主動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勤於動腦思考、善於學思踐悟,做到不唯書、不唯上、不唯洋,自覺把學習和思考轉化為內在創新的習慣和能力。我們要立足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工作中常抓常新、在方法上推陳出新,以更加開放的思路和胸襟,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推動新發展。

年輕干部要勇當真抓實干的排頭兵。“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干事創業不能馳於空想,騖於虛聲。年輕干部處於改革開放第一線,承擔著具體落實改革、推動開放的重任。我們要強化學習、積累經驗、增長才干,自覺增強“八項本領”、提高“七種能力”,向實踐學習、拜人民為師,了解民情、傾聽民意,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基層和群眾中尋找解決矛盾問題的辦法。我們要按黨的要求辦事、按制度規矩辦事、按客觀規律辦事,沉下心來干工作,心無旁騖鑽業務,自覺加強專業訓練,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我們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以“舍我其誰”的朝氣、銳氣,發揚“釘釘子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狠抓落實、真抓實干,努力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新時代改革開放貢獻更多青春力量。(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 張雲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