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县紫霄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2020年03月09日13:04  
 

“这段时间由于疫情防控宅在家里太久了,现在返岗上班很开心,我们一直都是戴着口罩工作,收入也更高了。”近日,江西省南丰县紫霄镇溪东村林鑫竹制品公司的“扶贫车间”里机声隆隆,正在忙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余华东高兴地说。

“我去年就在‘扶贫车间’里上班,今年工资比原来涨了500元,达到了2500多元,去年就顺利脱贫了。今年春节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太凶猛了,我还担心工厂会一直关着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工复产了。”洽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春英说。据悉,紫霄镇在收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要求各“扶贫车间”在复工复产前,严格按照要求对车间内全面消毒,配置喷壶、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在厂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规定员工上班时保持1.5米的距离等防护措施,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紫霄镇高度重视贫困户的就业复工问题,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与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制度,积极引导、帮助“扶贫车间”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增收不受影响,不因“疫”返贫。截至目前,该镇8家“扶贫车间”已有7家复工复产,53名贫困户通过就近务工实现了就业。(曾炳亮 张寿仔)

供稿:南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