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 江西两支队伍原地休整待命

2020年03月10日07:57  来源:江西日报
 

3月9日,从武汉传来消息,我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参与援助的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两支队伍原地休整待命。另悉,我省第二批护理医疗队参与援助的方舱医院今日也将关闭。

3月8日,随着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宣布休舱,标志着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我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圆满完成。战“疫”中,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交出了零感染、住院病人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满分答卷,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江岸方舱医院总共接收患者1011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另外B3区交还78人。

截至3月8日上午,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81人,治愈出院207人。其中,江西医疗队105名医护人员接管B区,累计收治92名患者,其中69人治愈出院,23人筛查转院。 (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