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江西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

2020年03月10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0日电(时雨)10日,本网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改委下发相关通知,明确表示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

据悉,降低企业用水成本的降价范围为工业用水、经营服务用水、基建用水的企业。自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供水企业在计收上述用户的水费时,统一按原到户水价(不含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的90%结算。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方面,范围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行业分类,高耗能行业范围为: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外的,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方面,从3月1日起,非居民用气省内管道运输价格降低10%,由每立方米0.2元降至0.18元。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各城镇燃气非居民用气配气价格降低10%。鼓励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对化肥等涉农生产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的行业给予更加优惠的供气价格。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