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发布春季开学工作预案 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2020年03月10日20: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0日电(时雨)日前,江西省宜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宜春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重点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报到、开学后的防控应急处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预案》要求,各地各校要周密制定工作预案并抓好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全员培训及防控物资储备;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并形成台账,该台账将作为开学后个人能否返校复课重要参考,所有外出师生员工,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健康者方可返校。

《预案》中明确表示,按照江西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不到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具体开学时间待江西省教育厅另行通知,原则上采取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分年级、分时段错峰开学。市属(驻地)高校开学时间由江西省教育厅与各高校商定并报请宜春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分时分校进行。

《预案》要求强力做好开学后防控工作。除正常教育教学外,原则上不得举办其他聚集活动,不串门,减少交叉活动;做好学校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实行更严格的垃圾分类措施;严格食堂管理,实行错峰就餐、统一配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坚持晨午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坚持“零报告、日报告”,一旦突发疫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宜春市教体局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地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及开学工作预案要求进行督查,对防控不力、漏报瞒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要严查严处,绝不姑息。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