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检察院积极推进防疫期间“非接触式”办案

2020年03月10日20:52  
 

自疫情发生以来,乐平市检察院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端”办案。探索“云端”办案模式,运用远程办案系统开展讯问、询问、认罪认罚、法律咨询和庭审等各项工作。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分别在市检察院、远程视频审判法庭、家中,通过云庭审系统参加庭审。目前,共开展网络庭审9次。

“隔空”帮教。利用微信、QQ以及电话的方式对正处于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期限内的4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实施帮教8次,提醒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停课不停学”,建议法定代理人和近亲属加强与孩子沟通。

“在线”解难。及时发布公告,引导群众、律师等通过电话、“乐平检察”微信服务号、12309中国检察网等检察服务平台,“一键”咨询法律问题、反映案件情况、预约诉讼业务,共答复咨询60余次,解决问题20个。

供稿:乐平市检察院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