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画名家“闭门创作、战‘疫’网展”

2020年03月11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立彬)足不出户、在家创作,网上展出、为国加油——100多位书画家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主题创作精品并在网上展出。

记者10日从中国书画印研究院获悉,在全民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之际,书画艺术家也积极参与。中国书画名家网、中国书画印研究院等机构号召艺术家从自身做起、防疫抗疫,足不出户、在家创作并发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国书画名家网络作品展。

据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李赞集介绍,已有100多位书画艺术家作品在中国书画名家网展出,250多幅书画作品有篆、隶、楷、行、草各体书法及剪纸、篆刻和山水、花鸟、人物各类国画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从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到年轻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斗争中涌现的可歌可泣人物事迹也成为创作主题。此次创作展出的部分作品将捐给中华慈善总会,以拍卖所得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