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崇仁县支行: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3月11日15:42  
 

农发行崇仁县支行白陂乡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疫情期间,白陂乡白陂村的养殖贫困户难以找到有效购买和运输鸭饲料渠道,出现鸭饲料采购困难、鸭蛋滞销等问题。

该行驻村工作队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的同时,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联系白陂乡农技站、乡兽医站和饲料厂家,协调运输工作,紧急调来十吨鸭饲料,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但受疫情影响,此前合作的经销商没有来进货,致使鸭蛋出现滞销。在此情况下,该行工会通过以购代销的形式,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并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联系买家,拓宽销售渠道。驻村第一书记更是义务充当运输司机,帮贫困户运送滞销鸭蛋至各个订购者家中,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的销售难的问题。

疫情防控是特殊大考,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该行驻村工作队践行农发行人的初心使命,脱贫战“疫”双任务一肩挑,两手抓,两不误,助力贫困户度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唐云平、韩立新)

供稿:农发行崇仁县支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