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在行动

2020年03月11日16:09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明确内容,重点宣传。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重点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多措并举,有效宣传。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有效性,修水县支行采取了网点宣传+线上宣传的活动模式。线下,以网点为载体,通过在网点摆放活动宣传资料、张贴风险提示、设置金融权益咨询台等形式加强宣传,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网点多媒体播放器等形式滚动播出“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邮储银行在行动”活动标语,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认识。线上,修水县支行通过转发上级分行的视频短片、动画,制定微信H5等形式,发动全行员工转发宣传,扩大受众覆盖面,确保活动效果。

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宣传方式,修水县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取得实际成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巩固了金融风险底线,维护了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曾笑盈) 

供稿: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