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未来可期

2020年03月11日19:0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2019年严冬带来了更多寒意。人们宅在家里期盼冬去春来。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又是一年春柳绿,校园处处萌生机。沁湖露出了笑脸,小草嫩芽吐翠,花儿竞相绽放,香樟披上了新装……春的画面、春的气息、春的诱惑扑面而来,给大地带来了希望,给校园平添了绿意。虽然往日的那教那学那聚那活力还不能在此重现,虽然我们可能还要宅在家里一段时间,然而校园依然春光明媚,她已经张开双臂在你们可以归来的时候与你们相拥相亲!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们在冬去春来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关注着你们,惦记着你们,想念着你们!大家在创新的园地里为你们成长铺路,在网络的空间里为你们进步架桥。在风雨的坚守中为你们展示:风景这边平安和谐美丽!

庚子之春,谁也未曾想到宜春学院的校园乃至全国所有大学的校园会变得如此的宁静,走在凌云东路上,你会感到一种莫名的惆怅和无奈,这是我们的校园吗?这么美丽的春天,你们在哪里?我们何时能相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已来了,我们只有争分夺秒,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和毅力,在新的学习空间里挑战自我,赢得主动,取得进步,才不会辜负母校,不会辜负自我,不会辜负这个美丽的春天!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暖花开,未来可期。

我们只有坚定必胜的信念,克服暂时的困难,同舟共济,奋发向上,才能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春满园,这一天一定不会远了!(杨 健)

供稿:宜春学院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