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招贤镇发起暖企行动 减免租户租金80余万元

2020年03月12日2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2日电 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努力引导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起暖企行动,通过走访广泛收集业主意见建议与困难,及时予以回应。3月11日,招贤镇在湾里区率先减免租户租金,镇资产办带头减免管理店面7家租户1个月租金,合计11.5万元,并向社会发出倡议,为辖区经营户适当减免租金。

在这场暖企行动中,招贤镇港下村委会主任王迪府是“损失”最大的,他个人为自家店面、房屋的租户减免了3万元租金。“这些租户都是多年的合作伙伴,相互之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他们有困难理所当然要伸出援助之手,只有他们好,像我这样的房东才能更好”。

对此,经营户胡因渡深有感触,因为他受益最大。胡因渡经营1家宾馆和家具城,面积比较大,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暂时还没有开业,但是每个月的租金就要56000多元,经营压力很大。“政府及时为像我一样的广大经营户减免1个月租金的行为,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招贤镇的倡议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响应,截至3月12日12时,招贤镇各村集体资产共减免租户租金26.8万元,其中招贤村集体减免数额最大,达9.8万元;辖区村(居)民自愿减免租金15.3万元,合计减免的租金达53.6万元,230余户经营户从中受益。

招贤镇党委书记王仪镇表示,在疫情最需要的时候,广大企业商户承担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停业歇业,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他们有困难,我们也将和他们紧紧地站在一起,共同携手应对,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下一步,镇防控办将逐一走访辖区经营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仍有困难的业主,采取一户一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帮扶,力争辖区所有企业商户不因疫情影响而倒闭破产”王仪镇说。(时雨、钟磊、刘斯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