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政策 稳面积 稳产量

九江抢抓农时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2020年03月13日09:47  来源:江西日报
 

  时令已过惊蛰,防疫不误农时。九江市按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要求,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农业生产,掀起春耕备耕热潮,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农以种为先。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九江市种业部门通过网上选种送货到点的“云服务”模式,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市场种子供应。永修是该市产粮大县,预计今年早稻播种面积8万亩,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该县已调配水稻杂交良种15万公斤,种粮大户们正在做育秧准备。杭口镇坪下村蔬菜种植基地作为修水县“菜篮子”重要供应地之一,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抓住“冷尾暖头”的晴好天气,及时做好蔬菜基地抢收、抢播、抢管、抢栽等各项工作,确保蔬菜正常供应。

  为保证农资供应充足,总投资100亿元的九江心连心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九江农资供应起到了“定盘星”作用。记者在该企业看到,几十辆运输车等待装载,仓库内叉车来回运转,各条生产线马力十足。公司总经理任荣奎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每日发送复合肥近2000吨,能保证近8万亩农田施肥的需求。”

  在开展送农资农技下乡的同时,九江市有关部门还指导各县(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组织人员抢抓工期,加快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后期工程,抓好水稻良种调运,确保全面完成早稻播种面积61.6万亩,为全年产粮15亿公斤打下坚实基础,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剑护农”春季农业执法行动,促进春管春播顺利进行。(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程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