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书协

抗击疫情 我们同在

2020年03月13日09:49  来源:江西日报
 

  行草书 《战“疫”》 释文:无赖霜风冻雪欺,问春消息意迟迟。千村闭锁山河黯,万户萧疏草木悲。欲唤龟蛇同抵疫,更招鸾鹤早衔芝。劫波不改江城魄,信有樱花烂漫时。 别志奇撰、王建民书

  楷书 《致战“疫”英雄》 释文:为了抵挡住病魔,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务人员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们非常清楚,他们是为了谁。 杨仁根书

  楷书 《毫不放松抓防控 不获全胜非成功》 马于强书

  草书 《西江月》 释文:料峭春寒掠地,东风逡回千里。沧桑神州蒙阴翳,长江波涛呜鸣。莫道关山难越, 胜雪白衣逆行,待到樱花烂漫日,与君携手同游。 五陵年少撰、刘云根书

  隶书 《数万白衣齐奋力,疫魔除尽复升平》 肖文经书

  □ 马于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安市书法家协会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协会会员担负起书法工作者的责任,精心创作作品,讴歌战“疫”英雄,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传递爱心,共克时艰。

  吉安市书协利用自身公众号发起“抗击疫情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自2月初至今共推出7期,刊登优秀书法作品105件;与企业主办“毛铺杯”抗击疫情主题书法网络展,收到参赛作品近500件。

  此外,吉安市书协主席团成员义卖自己的精品力作,共筹集近万元善款,全部捐给当地有关部门用于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人间的暖流终将汇聚成强大的力量,驱散寒潮,赶走灾难,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 (本栏所刊登的书法作品作者为吉安市书协主席团部分成员)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