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全力支持企业稳岗

2020年03月13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新余讯 (记者胡光华)新余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就业稳定。该市下发通知,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保障市内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等,确保城乡劳动力实现市内市外就业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新余市人社部门与粤、浙、闽、苏、沪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对集中前往温州、台州、肇庆等地务工人员,以“点对点”包车方式组织返岗复工。该市做好市内企业用工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企业复工信息,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和求职人员有针对性应聘。目前,该市已为400多家企业推送21期共1.3万个岗位信息。至3月1日,全市已有2.8万人返岗复工(含省外)。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企业用工作用,对缺工100人以上的重点用工企业,落实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对接,人社部门负责协调,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与此同时,该市认真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已为1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5.75万元,为1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2.68万元,为61名企业员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7.7万元。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