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青原区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2020年03月13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月下旬以来,吉安市青原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区联防联控,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有力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帮助企业排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劲添力。

释放税收红利,企业添活力

“小胡,你们公司2月申报的增值税能够享受税收优惠,可以免7000多增值税呢,你怎么没有申报免税呀!”该局税源管理股骨干何海军发现区里企业圣欧顿大酒店在2月申报时,没有享受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税收减免政策,连忙给圣欧顿大酒店的办税员胡湾打了个电话。在何海军的帮助下,小胡重新申报了减免税,圣欧顿酒店享受了7043.9元的增值税优惠,经过测算还能够享受到城建及教育费附加、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等2000余元,共计能够减免近一万元税款。通过对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筛选和辅导,该局让31家企业享受到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为企业减负添活力。

延期申报网上办,解异地难题

“你别着急,如果你们确实有困难,可以向我们申请延期申报,只要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办理。”江西隆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税管员刘哲对该公司办税员彭丽说道。随后,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彭丽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延期申报的申请,该局也及时受理,为她办好了延期。

虽然因为疫情影响纳税申报期延后,但有些企业仍然因为各式各样的困难难以如期完成申报,该局按照江西省税务局关于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的15条税收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为企业减少材料报送,压缩审批时间,采用网上办税服务方式解决企业申报难问题。目前,该局受理6户企业延期申报的申请。

“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没想到领发票依然这么方便。”青原区金宁木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谢娟说道,她2月5日在网上申领的发票,7号就收到了。春节假期以来,利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并由快递送到纳税人手上的发票就有49批次。

疫情发生以来,青原区税务局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利用微信、QQ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还积极开展社保非税征缴的宣传和辅导,鼓励缴费人通过“赣服通”、微信支付“生活缴费”和“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目前,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办理城乡居民两险自然人登记信息修改等业务共计80余人次。(宋桂平 李雪)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