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政银企联动 65.8亿元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18: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4日电 3月14日,南昌市青山湖区举办 “复工复产抓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22家驻区金融机构、10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对接会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满足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优质企业的融资需求,减轻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压力。

会上,南昌市青山湖区区长王强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特别是在特殊时期,政银企三方要强化“利益共同体”意识,将深化银企合作作为现阶段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效抓手,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着力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齐心协力促进青山湖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对接会上,青山湖区常务副区长陶江华介绍了青山湖区经济发展及融资需求情况。他说,2020年全区重大重点项目达195个,总投资额为741.07亿元。全区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借力金融服务,积极推动青山湖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平稳有序。

各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融资产品、贷款相关政策。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工商银行和江西银行等18家银行与青山湖投资、百医卫仕、青山湖万达等18家企业成功签订融资协议书,现场签约金额达65.8亿元。(时雨、朱燕)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