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妇联主席王庆:疫情防控妇女发挥了巨大作用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3月14日08: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隔离期间在家可不要出门,缺少什么给我打电话,我会及时把吃的用的都送上门来,请您一起配合工作,疫情马上就会过去的。”南昌市东湖区贤湖村副书记熊平华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让居家隔离的居民感受到阵阵温暖。

在大年初一接到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的通知后,熊平华主动申请去北苑值守卡点,带领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除此之外,她还在辖区楼栋之间,入户宣传、登记排查、协同卫生站给重点观测人员量体温。

熊平华所处的这个卡口,是贤湖村最为复杂、最艰巨的一个卡口。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返岗高峰期,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回,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她紧盯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熊平华是疫情期间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千千万万女性的一个缩影。江西省妇联主席王庆13日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广大女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冲锋在前,还有广大女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庆说,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妇联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向全省广大妇女、1200万家庭、16万妇联执委、20万巾帼志愿者发出“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的倡议,号召大家“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的同时,积极参加村(社区)疫情排查,主动参与联防联控。

江西省妇联还向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送上“爱心礼包”,总价值200万元。全省各级妇联提供亲子教育、婚姻家庭、生活技能等网上课程600余堂。

“我们已在今年’三八’节期间先行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疫情结束后,我们还将推荐、表彰一批一线优秀女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为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王庆说。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