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州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2020年03月16日07:37  来源:江西日报
 

  “你们进农资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包装和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不是经过品种审定,有没有未审先推……”3月11日,吉安市吉州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该区长塘镇小龙农资店,仔细检查了店里所售的种子、化肥等农资。

  连日来,吉州区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行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组织执法人员结合春耕生产,在各乡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对辖区所有农资经销商采购的化肥、种子、农膜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把好农资产品的进货关,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和农资经营台账制度,做到产品信息、销售流向可追溯,坚决打击销售不合格农资和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行为。同时,倡导农资经营户利用电话预约、互联网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方式进行销售,避免群众在经营场所大量集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记者李歆 通讯员张建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