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确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16日07:40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1日,记者从南昌县医疗保障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县医疗保障局细化经办举措,优化办事流程,采取基金拨付“提前办”、扶贫工作“主动办”等方式,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

  基金拨付“提前办”。按2019年业务开展情况,该局对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保基金预拨,切实减轻定点医疗机构垫资压力,确保群众就医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共预拨医保基金2980万元。根据全县贫困人员(含农村建档立卡人员和城镇贫困群众)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情况,通过大数据比对筛查出疑似符合慢病申报条件者,反馈至各乡镇医保所核实后,主动为其办理门诊特慢病备案手续。此外,该局还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可延长至疫情解除3个月内补办,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刘婧)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