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

2020年03月16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居民朋友们,确诊人数降, 胜利马上到,不要松警惕,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宣传小组进社区的自编宣传顺口溜。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该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定时推送、更新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疫情情况、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疫情期间有关政策等内容,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准确的检察资讯服务。

此外,自2月6日起,该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组建以疫情防控宣传小组等检察队伍为组成部分的共计45人的检察志愿队,截至今天,该宣传小组已连续39天周末无休,定点、定岗支援站东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

目前,该宣传小组已出动宣传人员117人次,走街入村助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同时向居民群众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其中,累计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52人次,向居民讲解疫情期间有关政策、法规61次,赠送科学防疫手册310余份。

下一步,该院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将继续积极引导企业、社区在疫情面前依法防控,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控法治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