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守好复工复产安全底线

2020年03月17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各企业要对节后返厂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员工必须戴好口罩、安全帽,做好体温检测;机械设备要做到轮有罩、轴有套、台有栏、坑有盖……”连日来,泰和县在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将一条条针对性强的安全提示信息,向各复工企业负责人定向推送,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明晰的“操作指南”。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长时间停工停产,安全管理有所松懈的现状,泰和县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工业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编印《企业复工复产手册》1000余份,面向工业园区各企业发放。组织企业负责人网上学习省安委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引导企业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安全生产教育。同时,全面摸排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时间、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成立联合巡察组,每天对园区企业、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视巡查。组建志愿者队伍,配合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

  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该县还安排行业专家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记者杨建智 通讯员司马天民)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