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财会服务不断档更优化

2020年03月18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3月1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要求会计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特别举措,确保全省财政会计工作不停止、不中断、不打折。

  疫情防控期间的代理记账业务及会计师事务所设立审批事项,申请人可以用电子邮件、快递方式报送审批材料,会计管理部门实行“零见面”审批,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会计备考推行“免费学”。我省已向广大会计人员免费提供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课,涵盖会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课程,考生可免费线上学习。

  会计考试推行“网上审”。目前,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高级考试全国统一报名时间未作调整。省财政厅优化报名流程和完善报名系统,会计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由现场资格审查改为网上报名、审查、缴费、打印电子票据和准考证,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一次不跑”,保障全省会计中高级考试顺利开展。(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