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3月18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江西省丰城市纪检监察系统扛牢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整顿干部作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为全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丰城市曲江镇纪委深入各村(居)委会,对疫情防控中存在作风懒散、失职失责、敷衍应付和瞒报迟报等方面进行监管和督查,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和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存在的纪律问题进行摸排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1个,整改问题41个,约谈 12人。

丰城市小港镇纪委“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开展“下沉式”督查,重点对各村疫情宣传、信息信息报送、干部到岗、卡点值守、人员聚众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天早会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村进行督促要求整改,并分享好的经验做法。镇纪委联同镇村干部、派出所开展夜间巡逻,对聚众打牌行为零容忍,处理了16起典型问题,共约谈18人,对涉及问题的9个村委会责令整改, 立案审查2起。

丰城市荷湖乡纪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和每个赶集日参与执勤,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乡纪委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春耕复工相结合,每天对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在岗和履职情况、外来人员摸排登记、防疫物资发放、宣传引导,复工复产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15个,责令村(居)、单位、负责人整改到位,立案审查1人,约谈3人。(杨立,李昱,毛腾)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