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江西省工作组赴首都机场开展转运工作

2020年03月19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住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后,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由内防扩散转为外防输入。日前,我省组建由省驻京办、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派员组成的赴京工作组,在24小时内完成人员集结和物资运输,陆空并进奔赴首都机场展开工作。

  据了解,我省工作组在现场转运工作中,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全力服务目的地为江西的入境人员。精心设计制作并发放内含N95口罩、双语服务联系卡、消毒湿巾、手机袋等物品的“爱心包”,满足入境人员基本需要;建立“平安回家”微信群平台,把工作组成员、省内对接工作人员和入境人员纳入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入境人员的困难和需求,及时高效完成沟通反馈;发放一封贴心家书,增强入境人员对江西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他们对转运工作和集中隔离的认识、理解和配合度。

  下一步,我省工作组将根据组内党员数量等具体情况,建立临时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困难的环境中锻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我省,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记者钟端浪)

(责编:邱烨、罗娜)